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小提琴天王帕爾曼傳心法 慢慢慢

中國時報【趙靜瑜╱台北報導】

「練得快就忘得快,練得慢就忘得慢。」享譽國際的小提琴天王帕爾曼5度訪台,昨(6日)舉行音樂分享會,由新科柴可夫斯基大賽銀獎得主曾宇謙擔任翻譯,帕爾曼不僅傾囊相授,而且妙語如珠,現場笑聲不斷。

唯有付出 才會持久

有學生問他要如何做好抖音?帕爾曼反問:「你的老師桃園市車子貸款利率是誰?那是他的責任。」聽見麥克風傳出莫名雜音,他說,「也許這是我爸媽的鬼魂在叫我。」提到練習的訣竅,他則再三叮嚀「慢、慢、慢」。

「所有的藝術都需要時間,練琴要慢,唯有付出,才會持久。」「困難的部分要分段練習,練音準時不要忘記弓法,練左手不要忘記右手,記住,就是要,慢,慢練,這是最重要的,一定要慢。」

這是帕爾曼第二次來台舉行音樂分享會,當帕爾曼的魔毯輪椅「滑」進現場,立刻響起熱烈掌聲,一小時的分享,宛如老爺爺般殷殷教誨,年輕學子如沐春風,也上了一堂寶貴的音樂課。

每天一小時練音階

師大音樂系主任陳沁紅表示,「很幸運我曾為大師翻譯過一場,不過那已經是21年前的事了,這次我邀請我的學生曾宇謙來翻譯,也有傳承意味。」

帕爾曼1945年出生於以色列特拉維夫,父母親是波蘭籍猶太後裔,13歲時帕爾曼移居美國,20歲首度登上卡內基音樂廳,隔年參加列文垂特國際小提琴大賽贏得首獎,展開職業生涯,至今70歲仍是一尾活龍。

帕爾曼的分享會反應熱絡,新店高中一年級學生林昱伶就問大師,學琴最困難的部分在哪裡?帕爾曼回憶,剛開始學琴的7、8年,他都一定每天花一小時的時間練音階,雖然無聊,但卻打下扎實的基礎。

要耐得住性子練琴

小提琴家蘇顯達則問大師,要如何做出迷人的音樂?「我覺得製造好的聲音可以從技術而來,但每個人天生的聲音就是不同,彷彿指紋,這就是可以讓自己聲音更迷人的地方。」

不過帕爾曼還是再三強調要耐得住性子練習,而且要做足準備,「練琴就是要花時間,不能因為是奏鳴曲,就覺得可以一周前才開始練。」

帕爾曼小提琴獨奏會今天早上11點舉行,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。曲目包括勒克萊爾《第3號小提琴鋼琴奏鳴曲》、布拉姆斯《C小調詼諧曲》、法朗克《A大調奏鳴曲》以及史特拉汶斯基《義大利組曲》。合作鋼琴家則為羅漢.德.希爾法。
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小提琴天王帕爾曼房子信用貸款銀行缺錢急用哪裡汽車貸款傳心法-慢慢慢-215006259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mmyea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